我所甲醇制取低碳烯烃(DMTO)技术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另有三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复杂生物样品的高效分离与表征
发布时间:2015-01-08 20:36    栏目类别:国家奖一览
完成人:邹汉法、张丽华、叶明亮、吴仁安、张玉奎

获奖项目介绍:
  本项目根据分析化学的特点和国际前沿研究领域的发展趋势,以色谱分离分析研究为立足点,开展复杂生物样品高效分离与表征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发现了磷酸酯锆与磷酸肽之间的选择性相互作用和碳纳米管的激光解吸离子化作用;发展出基于有序介孔材料的内源性肽段的提取方法、蛋白质与多肽高效分离分析的多种新材料及其相应的柱系统、新型手性固定相等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的20篇核心论文他引1472次,其中SCI他引1331次。相关研究成果还申请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多项,其中7项专利实施了产业化。本项目的完成显著提升了我国在复杂生物样品高效分离与表征方面的研究水平。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